阴阳师脱坑,彻底砍号ㅇㅅㅇ

  九转无回  

【阴阳师/黑白晴】致我书

*老梗“我恨你的十件事”,虽然并没有凑齐十件;
*设定:八歧大蛇阴谋破裂后,黑晴作为独立人格回归白晴之身;
*为了熬糖极致OOC&现代用语乱入,然而依然,不够甜。 
    
    
    
晴明,
    鉴于同自己假意客套实在太蠢,恕我直接忽略掉了那些“敬启”之类的废话。如你所见,现在仅仅是我们再度合而为一的第七周,共用身体所激发的矛盾便已如此明显,所以我有充分理由认定我们必须开诚布公地谈一谈,否则这日子绝对没办法过下去。当然,我可以在脑子里跟你面对面解决问题,好显得优雅体贴些;但为表明本人严肃立场、兼顾多方合理关切,我依旧决定通过更富庄严感的信件形式进行抗议。
    言归正传,让我们先来分析一下双方冲突的关键点:
    第一,晴明,你未免过于忧心京都城的安危了。你是当今第一阴阳师没错——待我回归后尤甚——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就对家国天下负有什么理所应当的责任,领着从四品的俸禄却每天折腾得较太政大臣还辛苦,除那男人外不会有谁乐见此景的。半月前你甚至为了退治八歧大蛇残魂三天四夜不眠不休!你总该稍微考虑考虑我,好歹我眼下在你身体里,你乐意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我却没办法安心歇息。休提什么“我来操纵身体就好,你先去睡”!世上倘真有谁能于战场正中安眠,我敬他是条好汉,比博雅还好的那种。倒不是说我有多担心你……都是共用身体太麻烦,成天受你连累。
    另外,容我郑重警告一句,我答应同你融合,并不意味着我放弃了颠覆阴阳的宏伟计划。京都早已腐朽,贵族高高在上、平民麻木不仁,由人心诞生的魑魅魍魉除之不绝,你四处却邪伏魔也只是治标不治本而已。我早建议过,要从根源解决问题,彻底毁灭京都、置之死地而后生才来得利落。你若执意走教化一途,我也不说什么,但为此闹得自己夜不能寝就太过分了。你休息不好我就休息不好,我休息不好心情就很糟糕,心情糟糕就十分有破坏欲,破坏欲一高,说不准哪天我就没耐性等你向我证明“善的力量更强大”,直接下手快速建立新秩序,或许还能省去许多麻烦——其中利害关系你自己捋清楚吧。
    总之,你犯不着怎样替京都提心吊胆,寮里又不是没有旁人。更何况这鬼地方的生命力并不弱,我苦心孤诣想毁灭它都没毁灭成功不是吗……毫无疑问这全是你的错!不过,你连当今第一破坏分子都能拦下,居然还担心对付不了其他虾兵蟹将,非得事必躬亲?不是很懂你们这种工作狂。 
    第二,你太纵容手下式神。天天凑在你跟前撒娇卖乖也就罢了,战斗时稍稍破点皮都要故作难受骗取安慰、有事无事便化为幼崽模样吵着亲亲抱抱举高高、还想诓你同他们睡一个被窝?这些把戏你怎可能看不穿,既然看穿了就别心软,平白将式神惯得没个正形。以及,晴明,我还在你身体里,我·还·在·你·身·体·里!就算不出来活动,对外界的感知也同你一样!我不习惯跟别人凑得太近——你不算别人,算“我”,假使你想利用这一点来反驳的话——更不习惯被什么奇奇怪怪的家伙突然扑上来抱住腿、搂住腰、亲住脸,或者一时兴起往周围打量一眼就看见那群壮汉花样百出强行卖萌!爱护视力人人有责,再遇到这种事情请立刻叫停,如果你动不了手那就让我亲自来!别怪我不讲情面,我和那群上房揭瓦的小崽子没什么情面好讲。 
    补充一句,或许不止对式神,你对博雅、神乐和比丘尼的态度也过于纵容。礼仪这种东西大可当省则省,但普通朋友间应有的距离总该维持一二。神乐太依赖你,还是多让她自己出门历练历练比较好,你要是不放心的话可以让博雅跟她一路。至于比丘尼,也别让她天天呆在庭院里:常到野外踏青有助寻找生命之意义,说不定往外转两圈她就豁然开朗,不会整日执着于要你杀死她了——针对这一点,你貌似很困扰,不是吗?
    第三条,某种意义上也是最重要的一条:你居然指摘我的审美!我知道它与主流不符,但我以为至少你,作为半个“我”的你,可以理解它。我懒得再陈述紫色系妆容是多么富有神秘气质,搭配暗调衣装后又能予人怎样凌厉威严的印象,反正你们都不会理解……然而我还是要说,晴明,你该多吸收一些我的品味。当然,眼尾描红和蓝底鹤羽的狩衣看上去也不错,不过那主要是因为你长得好看,和配饰关系不大;恰巧相反,它们会令你显得柔弱可怜——真是和你本质完全不搭边的形容词——从而招来居心叵测者的窥伺与觊觎。重申一遍,我并不是担心你!问题是我现下在你体内,不得不帮你规避风险,以免莫名其妙被你拖下水。
    容我旧事重提,四日前你累极昏睡,还是我强打精神爬起来帮你封了几处阴界之门,结果你醒来后第一反应居然不是对我表达关心或感谢,而是要洗脸换衣服?这种行径简直丧心病狂、令人发指!你懂我费了多大力气才找出一盒紫色眼影吗?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偷偷指挥式神把我的存货都丢掉了,但我是不会向世俗屈服的!来日方长,总有一天我会让你了解吾之大义与审美是如何正确。
    篇幅有限,其余什么“沉迷阴阳术不理会半身”、“沉迷和旁人谈天不理会半身”、“沉迷外物总之就是不理会半身”之类的恶劣事迹就不一一列举了。最后,明晚入梦时务必提交一份不少于2000字的读后感给我,不许推诿、讨巧、顾左右而言他!你不可能没看见,毕竟我不仅写了信,还誊抄了十几份贴在鸟居、石桌、结界、樱花树、悬赏栏、灯笼架、召唤阵和小白的脑门上。
    
衷心祝愿我们能相安于一具身体,
    来自 行将崩溃的 黑晴明
       
※※※
黑晴明,
    虽然已决定待今晚睡下后再同你就此事深入协商一番,但放着现实中的信件不加回复实在很失礼,如此便稍微写几句吧。我承诺将郑重考虑你所提的某些合理意见,分歧处也愿进行讨论;然而我许多待人接物的习惯源于秉性、不易更改,容貌仪表方面也不得不遵循殿上的规矩,或许最终还是必须请你包容稍许。
    不过,趁我的意识熟睡悄悄起床写信,会让这具身体得不到充足休息……怪不得昨天梦里寻不见你,方才梦醒还略感疲累。以后有什么话就在头脑中对我说吧,抱歉先前待你有所疏忽,辛苦你只能拥有一个不太称职的听众。
    同时也希望你不要总在我和其他孩子相处时突然抢夺身体的控制权,更不要对他们发表攻击性言论,他们总归没有坏心思。又及,倘你当真对紫眼影情有独钟的话,我可以于房中留一盒——颜色本身无甚问题,但最好别涂得太浓,不然上门求助者或许会认不出我们。
    所以,下回莫抢椒图的胭脂了。
    
你诚挚的,
    晴明
    
※※※
晴明, 
    若不是他们凑得太近——近到极端不合理的地步,我也不至于非出来晃荡一圈不可。身为式神却对主人不抱基本的敬畏之心,真是不像话。另,我就喜欢他们看我不顺眼,又顾忌着这是你的身体、犹犹豫豫不敢动手的样子。
    眼影已收到,但色号不对,看来今晚击退鬼王后必须再好好教教你。
    
※※※
黑晴明,
    新一批紫粉是花鸟卷帮忙研磨的,纯天然植物质地,较世面上的产品色泽更浅,也不伤皮肤。以及,请尽快习惯“我们的身体”这一称呼,毕竟你正和我一起居于此,并将在安倍晴明有生之年中一直居于此。
    
※※※
    好吧,如果你坚持的话。那么保护好“我们的身体”这件事,我可以要求你一定办到吧?沉迷工作、无法自拔的晴明殿下。 
    
※※※
    欣然从命。
    
※※※
两位晴明先生,
    大概明明呆在同一具身体里、却偏要通过庭院中张贴的公开信相互沟通也是一种常人难以理解的情趣呢。但无论如何,还请稍微克制一点吧,看在整个下午大家都精神恍惚、甚至开始一边哭一边抢犬神口粮的份上。夜幕降临后,二位再私下解决问题如何?
    考虑到具体情况,我就自作主张先带大家出门郊游了,明晚才能回来。衷心希望那时你们已经协商讨论完毕。
    
    八百比丘尼

评论(27)
热度(64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转无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