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师脱坑,彻底砍号ㅇㅅㅇ

  九转无回  

来来来存个黑白晴明的梗

看到这个标题,大家就知道作者绝对不会写了是吧。
其实她断断续续写了那么一万字,但离结局仍然遥遥无期——那还不如直接放大纲呢。自从上了大学,她就丧失了昔日写三十万字大长篇的魄力。

故事是这样的。二十一世纪的京都城里,安倍晴明是个演员,德艺双馨、颜值演技并存的青年演员,影帝奖杯都在家里放了好几座,人称娱乐圈“一哥”。他父亲安倍益材坐拥国际连锁餐饮集团,母亲葛叶则是上一代的天后——这个设定听起来很厉害,仿佛分分钟就可以征服世界。
然而并不是,其实晴明很愁,非常愁,因为他有个双胞胎哥哥,为追求音乐理想,留了一封信就离家出走了。他一直想找到哥哥,然而一直找不到,所以每当他听见“流浪歌手孤苦无依流落街头”之类的新闻时,都会感到一阵心悸。

其实他的哥哥黑晴明一直都在他身边。黑晴明离家出走后以慷慨激昂的语言招(忽)揽(悠)了一群小伙伴,组成了一支名唤“大义”的重金属摇滚乐队出道,凭借格外妖艳贱货的做派迅速红透大江南北。
这支乐队的画风有多清奇呢,大概就是这样:
鼓手兄弟坚持认为他们二人其实是一体的,要求旁人统称他们为“两面佛”;键盘手妖琴师生得清俊出尘,却染了满头艳俗紫红,还总喜欢在登台表演前敷半张脸的黑泥面膜;贝斯手雪女和节奏吉他荒川热爱cos阿凡达,身披幽蓝色仿生皮肤,远看如两只快乐的蓝精灵;主音吉他大天狗誓死不摘面具,常年顶着乱蓬蓬的土黄假毛东奔西跑……
至于剩下的那位团长兼主唱——他,是个连名字都不能提的男人。不愿使用艺名、又不肯公开真名,此即大义主唱独有的怪癖,以至于媒体不得不戏称其为“那个连名字都不能提的主唱”或“You-Know-Who”。当然,因为他常年将自己的真容隐藏于城墙厚的紫黑油彩之下,路人们偶尔会叫他“非洲酋长”或“无脸男”,至于真爱粉一般都随雪女、大天狗和两面佛一道尊他一句“大人”——中国那边也有唤“包大人”的,或许他的确姓包吧。
可想而知,大众对这支非主流乐团的态度呈两极分化之势,爱的爱极,连带着电子商务平台上各类“眼影同款”、“3D硅胶假皮同款”和“面具同款”都成了热卖;恨的恨极,说他们只会故弄玄虚,“主唱绝对是长得太磕碜才化那么一言难尽的妆挡脸”、“主音吉他绝对是长得太磕碜才戴那么一言难尽的面具挡脸”、“贝斯和节奏吉他绝对是长得太磕碜才穿那么一言难尽的假皮挡脸”、“键盘手本来长得不磕碜为啥那么想不开要挡半张脸”、“鼓手真是长得太磕碜了也不知道挡一挡脸”。

↑嗯,就这样没错,一支永远跟脸过不去的乐队,在这看脸的世界里宛如一股泥石流。
标准答案:黑晴明为什么不愿使用艺名,因为他不想改掉自己那超凡脱俗、还和弟弟的名字很像的名字;黑晴明为什么不肯公开真名,因为他的名字跟弟弟太像了,容易引发怀疑;黑晴明为什么不能露出正脸,同理,因为他除了发色瞳色之外和弟弟长得完全一模一样,一看就有问题。

凭借自己杰出的化妆技巧,黑晴明在敌人眼皮子底下有惊无险地呆了好几年,一路顺风顺水地卖唱片顺带推销自己的审美观。但他最后还是被晴明逮住了,因为——

黑晴明经常性洗干净脸、染一次性白发、戴蓝色美瞳以伪装成晴明的样子,然后跑去替弟弟打发掉那些业内的追求者,所以晴明的桃花总凋谢得无声无息,大家还敬晴明好风度,婉拒他人示爱后尚能相处如常。
直到某次,晴明的后辈红叶被拒绝后悲伤至极,次日鼓足勇气跑去晴明面前请求他再给自己一次机会——两相对照下,黑晴明终于露出了马脚。

晴明找上门来时,黑晴明凭借城墙厚的紫黑彩妆负隅顽抗,抵死不承认自己的真实身份;晴明愤而离去,约了老搭档博雅Duang Duang Duang的喝酒,直到醉得迷迷瞪瞪被人送回家。黑晴明不放心,掏出多年不用的钥匙进入安倍宅想照顾晴明,结果晴明醉酒状态下战斗力飙升,反倒将黑晴明折腾得焦头烂额。就在双方僵持不下之际,二人的母亲葛叶也回了家。

看上去似乎要一叙别后母子情深了呢。

并不。因为黑晴明的妆,真是浓得亲妈都认不出来,所以葛叶当机立断地报了警,称有不明人士强闯民宅——黑晴明就这样进了局子,最后还是被晴明保出来的。

理所当然,次日娱乐版头条就是影帝晴明与“那个连名字都不能提的主唱”之间不为人知的爱恨情仇。
黑晴明单方面表示很生气,带领着大义乐团处处与晴明作对,晴明则表示“乖乖乖你们高兴就好”。
于是接下来的一周,影帝晴明与“那个连名字都不能提的主唱”之间不为人知的爱恨情仇就没下过头条,狗仔们的猜测还越来越离谱,就差给他俩套一段狗血虐恋。

晴明的粉丝也表示很生气,因为有人欺负自家男神,所以他们中的激进派暗戳戳聚集起来,准备给“那个连名字都不能提的主唱”一点教训。
于是黑晴明全球巡回演唱会一完,刚在京都下飞机,斜刺里便冲出一个彪形大汉,大喝一声“我海坊主今天就要替天行道”,泼了黑晴满头不明液体。
保安们都吓坏了,以为那是硫酸。
哼,晴明的粉丝怎么会用硫酸这种毫无美感的东西,后援会会长食发鬼告诉你,那必须得是强效卸妆水啊。

紫黑油彩纷纷剥落,露出了下面那张不仅不磕碜,还和自家的偶像晴明一模一样的脸。正在收看直播的朋友们表示,这电视台仿佛是个假的。

真相大白,吃瓜群众纷纷表示你们兄弟真会玩儿,见天儿的搞个大新闻;娱记们也打算为之前的离谱猜测道个歉。
黑晴明却重新化了妆,说不用道歉,谢谢大家,我确实和晴明在一起了。
晴明笑容满面地喷了他一头卸妆水,说你们别听我哥胡闹,丑拒。

全文完,文名“总有人想着要搞个大新闻”。按基本法蟆一下 _(:з」∠)_

稍微解释一下设定,重金属摇滚乐团主唱一般都会化十分奇诡的妆……大家都懂的对吧0w0

评论(19)
热度(2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转无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