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师脱坑,彻底砍号ㅇㅅㅇ

  九转无回  

【All晴】阴阳师成长计划(完)

*退圈前最后一点良知,匆匆忙忙把该抖的包袱都抖完。烂尾,干巴巴的并不好看,只希望大家不会陷入“穿山甲到底说了什么”之类的纠结中。渣作者再拜叩首இдஇ
    
     

[YYS|攻略]终于攒齐攻略人物的黑恶势力闪亮登场!
1# 勾勾皆辛苦
16-12-13 18:02
[最近更新]
    告诉大家一个大新闻——
    我打出了True End!我居然打出了True End!制作组的恶趣味突破天际,不行啊我根本克制不住洪荒之力,完全不能再安下心来慢慢解说……三次元也有些麻烦事,干脆毕其功于一役吧,实在对不住民那桑【土下座】 
    Warning:下文涉及核心世界观剧透,不建议打出结局少于10的玩家阅读,以免影响游戏体验。
    
    首先,不知大家有没有想过,为什么《阴阳师成长计划》作为一款养成向攻略游戏,却一直没有“父嫁”结局的消息?这其实很不合常理,按正常走向晴明肯定是能够攻略师父贺茂忠行的——也就是达成“我晴”这一迷弟迷妹标配CP。楼主曾经严肃思考过这一问题,最终的结论是,反正制作组不走寻常路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更何况师父的死亡可是历史必然来着,遂丢开不管。
    我们都太天真了。我现在终于知道,为什么“贺茂忠行”死后玩家依旧可以通过调整周围环境来指引晴明的选择,不是因为“玩家的意志就是世界的意识”之类的理由,而是因为依照设定,贺茂忠行从来没有离开过。
    最初的世界线里,终战时须佐之男调整计划,反利用比丘尼的永生之躯献祭,成功复活了伊邪那美;但在此之前小姐姐拼尽最后一点力量放走了被囚禁起来做储备粮的黑晴明,我们的徒弟因而灵魂重归完整,终于找回自己丢失的记忆——不仅有阴阳师安倍晴明的半生、还有京都城灵“晴明”度过的漫长岁月。然而为时太晚,人间已彻底陷落,少数能人异士勉强将幸存的普通人类保护起来,却也只能苟延残喘;另一面,黄泉破、地府开,千万亡灵涌回凡尘,大多受阴气刺激沦为嗜杀的怪物,但仍有部分维持着“人”的心,这之中就包括贺茂忠行。诸位前辈高人的加入并没有彻底扭转不利的战局,人类的生存空间越来越窄,空耗十余年后晴明决定放手一搏,献祭自己同样无尽的生命以尝试开启高天原的门户。得知此事,许多故交强忍悲痛赶来协助,包括已死的“我”——也正因“我”这位违背时序出现在阵法内的鬼魂,阴阳术的效果发生了奇妙的变异,“时序”被扰乱了,一切回到须佐之男潜入人间欲行不轨的起点。
    当然,天地常理绝不会允许大规模的“预知”,于是大家的记忆也同步格盘啦,只有作为半个锚点的“我”还保有一丝对未来的模糊印象,但在来自整个世界的限制下根本无法逾矩。所以贺茂忠行千方百计培养晴明,并在死后都继续守护在他身边,通过各种不同方式尝试着引导他击败对手。这里又涉及到一个细思极恐的设定,即从须佐之男开始搞事到原世界线晴明献祭这段时间是被阵法“锁死”的,也就是说我们刷出的所有End,不管前面是H、N还是B,到点统统归零返回原点再来一次……最糟糕的是,阵法的原动力还是晴明“稳定状态下无限逼近∞”的生命,这直接把故事变成了一个出不去的死循环,倒和多周目攻略游戏的性质很符合——我说怎么所有CG里大家都没有衰老过,哪怕那些感叹着“此生或许就这样过去了吧”的结局也画着相对年轻的脸。我当初真心以为画师只是为了好看啊TTUTT
    这也是为什么存档过多和失败过多会导致黑屏BE的原因,“我”过度扰乱“时序”和“命运”,天理觉得这样不好,得一二三四再来一次,于是平行时空内的能量核心晴明昏迷,唯一的半知情者贺茂保宪又一次踏入轮回。“独为异客”这个名字真是太悲伤了,楼主居然现在才知道玩家扮演的身份有这么惨…… 
    不过,换个方向想想,所有角色都一样绝望吧,千辛万苦走到尽头,转眼又清零了……若他们有记忆,那种心塞的感受恐怕比我们第一次看见晴明失忆还闻者伤心、见者落泪。
    
    最后吐槽一下,TE的出产前提是打出其余所有的HE——我觉得这个条件恶意实在太深重,不管是对玩家还是对主角。剧情是这样的,晴明通过对蛛丝马迹的细究,最终发现了师父以虚幻状态守护在他身边的真相,双方费尽千辛万苦终于可以流畅地交换情报,到这里剧情都很正常——
    然后他们决定打破死循环,使用的理论很玄乎,大概算是概率一类的东西,集合所有好的可能性、反馈回原世界线,然后时序回归正轨,人间安宁成就get√
    你们可能也猜到了最后的走向吧?
    是的,京都被拯救了,百姓安居乐业,一切都很好。
    ……除了所有可攻略对象都带着相应HE的记忆之外,一切,都很好。真·每天起床都是修罗场,那张Congratulations图上庭院里乌泱泱地挤了一堆人,晴明坐在石桌边笑得略生无可恋,心疼得我腹肌都要练出来了。
    [附件:完食恭贺.jpg]
    
    总感觉之后会发生很可怕的事情,因为,呃,“其余所有的HE”中包括那些多人结局。谁知道他/她们会不会在充分考虑现实状况后适当放宽经验的适用范围——要不然咱还是闭门著书孤单终老吧……
    不过大家也不用担心啦,毕竟你们中的大部分,大概根本就打不出TE吧【谜之微笑】难度太丧心病狂,鬼知道我当初都经历了什么,一人都够楼主醉的了,还要二三四五个人一起睡啊!
    ……反正我更新的攻略包里,多人End都是标明“不保证成功率”的【躺平】实在不行,等我闲下来的时候录结局给你们看?
    总之先再见啦,祝大家游戏愉快ヾ( ̄▽ ̄)挨个儿亲亲抱抱举高高!
    [此帖已被锁定] 
    
    
*最后:
    今天的留言都很认真地看过,想回复又不知如何下笔……说真的,能和你们因为这些文字相遇真是太好了,谢谢。
    我将会把这个ID与其他关联账号解绑,就像之前离开APH、离开龙族、离开古剑一样,让圈名存在,但再不登陆——偶尔还可以用新号回来看看,直到时间让它彻底安静下去。 
    曾经有个叫九转无回的家伙写一点儿阴阳师同人,有一些很温暖的事情由此生发,这样的句子听上去非常棒。爱你们。

评论(29)
热度(2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转无回 | Powered by LOFTER